为了那维莱特,原谅一切。
没有啥想象力,喜欢原著向……另外除了嗨卡,啥都能磕点,除了以上没什么特别雷的。
尊重洁癖人,我以前也是洁癖人,现在被不可名状之物医治好了(bushi)

我想我会永远爱丞相

野舟信步:

实在忍不住了吐槽一下
(负能量满满、没有任何干货的吐槽)
图源网络侵删

三国相关视频或歌曲,底下必定是一片腥风血雨。诸葛亮相关底下总是一堆黑。其他人的有时候也莫名其妙扯上来。

亮黑也许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忘记来到跟前。但关键这是讲丞相的歌、缅怀丞相的视频,ky个啥?看视频看得好好的突然几条弹幕飘过引起一片撕。

论调一(澄清历史型):空城计不是诸葛亮的,草船借箭也不是他的,他的伟大形象都是罗贯中编的。

——《三国演义》真是一本奇书,这本书甚至打动了晋武帝,掀起了一股文人崇拜诸葛亮的热潮,还让诸葛亮进入了武庙十哲。杜甫更是手捧《三国演义》,写出了“诸葛大名垂宇宙”

论调二(掉书袋型):三国演义不是正史是小说,你们都被演义洗脑了,去看看正史吧,诸葛亮根本一点都不厉害,都是吹的。

——多谢提醒啊,小学老师讲“四大名著小说”我也没听,“演义”两字我也没看见。

论调三:(真假不分型):草船借箭和空城计都不是诸葛亮的,是罗贯中给他编的,他要是真这么厉害的话,怎么会六出祁山屡战屡败?

——天天拿着空城计是编的说事,又拿着同样是编的六出祁山黑,简直有毒

——张口七擒孟获无脑,闭口六出祁山全败,又笑别人只看演义,这是罗贯中也给不了的勇气

——他喵的有时候别人的视频、歌讲的就是三国演义、唱的就是空城计,科普一下就算了,还拉踩一下ky不ky?

论调四:(时间位移型):民有菜色、穷兵黩武balabala

——得,他去世三十多年后的锅就这么一口扣下来。

论调五(一拉一踩型):他只是内政可以,军事完全不行,完全不如xxx,你自己去看史料

——这我还能说什么呢?这年头不能吊打诸葛亮的谋士不能称作谋士

——只是你自己瞎吹,就别怪人家用史料糊你一脸。给你吹的人招黑很开心?

论调六(半褒半贬型):诸葛亮是因为忠义才被传唱,本身并没有什么才能。

——亏陈寿写了那么多

论调七(历史虚无型):史书都是人记载的啊,你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?

——这个无力反驳了。

最想吐槽的是“郭嘉不死,卧龙不出”踩了诸葛亮,给郭嘉招黑,真正的郭粉绝对不会这么说,偏偏老有人刷个不停

要是能拿出干货来还好说,大神黑和大神粉在可以撕的地方互甩史料看着也爽啊x还能学到东西,偏偏几个人张口就来。而且也要看看地方啊,在诸葛亮的个人视频、个人曲底下刷,还怪别人怼?

其实大部分人还是很理智的,但总有这样的言论出现,搅动一大片波澜,看着烦。

评论
热度(27)
 

© 执麰为菽 | Powered by LOFTER